小亦

因缘有份2

      ooc是我的,不要上升本人


      今天是杨九郎高考的最后一天,杨爸杨妈做了一大桌子菜庆祝,烧排骨的时候还专门给狗狗们准备了一些没有调料的大骨头。张云雷是不屑这些的,有道行的大妖怪几乎不用从食物获取能量,瞅了一眼院子里那些冲杨九郎疯狂摇尾巴的狗子们,张云雷的白眼要翻到天上去。他的伙食是杨妈妈亲手在他专用的小锅里准备好,再由杨爸爸盛到他专用的小碗里晾凉,最后杨九郎送到他面前,他才给面子吃几口。是的,在这短短的八九天里,他已经成为杨家食物链的顶端了,包括院子里的狗子们。不是他压迫那些未开智的凡狗,只是他选中的人类凭啥伺候别的狗,给吃的就算了,竟然还要求他的人类给狗子们顺毛抓痒,真是生能忍熟不可忍。


       半夜,张云雷被院子里的动静弄醒了,看着睡得正香的三个人类,张云雷身为头狼(自封的)的责任感让他不顾自己压根没剩多少的法力,试图和入侵者决一死战,不过...


      “孟小仙?你嫩么来这了?”张云雷看着院子里的人有点诧异,这人是他师傅搭档的干儿子,大他几岁,之前在玫瑰园的时候都玩的挺好的。(时间线死掉了,现实他俩之前应该不认识)


        “你渡劫那天师傅就知道是你回来了

”孟鹤堂围着张云雷打量了一圈“但是一直感应不到你的具体位置,师娘还以为你出事了呢,这么重的伤才几天就活蹦乱跳了,看来过得不错啊”看到张云雷确实没什么大碍,孟鹤堂这才放下心,渡了些法力助张云雷变成人型。“低头看你怪不得劲的,哈哈哈,这个发型好,难怪人留你当宠物了,泰迪现在国内正吃香呢。”看着张云雷身上那件图案都洗花了的T恤,孟鹤堂有点心疼,小孩什么时候吃过苦,为了学艺背井离乡来了京城,师傅师娘也一直拿他当亲儿子养着,不能说披金戴银吧,这种一看就是地摊货的东西什么时候出现在小孩的身上。“和我回家吧,师傅师娘都盼着你呢。”


      “我不,我不回去。”张云雷倔强的扭头不看对面的孟鹤堂,“我都不能唱了,我回去干什么?让姐姐姐夫养着我?”其实在外面漂泊这两三年,张云雷很多次想过回到京城回到姐姐姐夫身边,他年纪小也没念过什么书,工作处处受限,还经常被同事欺负,受委屈了他思念的不是很少见面的父母而是看着他长大的既是师傅又是姐姐姐夫更像父母的郭德纲夫妻。他在外面这几年也听到不少德云社的事情,姐姐姐夫这些年都不容易,他不想再给他们添堵。


       孟鹤堂看着面前垂头丧气的男孩,知道他一定又钻牛角尖了,拍了拍男孩瘦弱的肩膀,叹了口气“你再考虑考虑吧,师傅说给你三天时间,如果你还不回来他和师娘就亲自来接你”瞪了偷偷撇嘴的小孩一眼“师娘说了敢跑就把你腿打断。”说罢,轻轻一跃跳出了杨家院子。


      被吵醒的张云雷暴躁的跳下沙发,准备去和杨九郎拼命,昨天孟鹤堂走的潇洒,可怜他满腹心事不得眠,天亮了才迷迷糊糊睡过去,这才没睡上两个小时就被杨九郎吵醒了,这个大白胖子是要疯啊!!!


        “呦,旺财你起来啦?是我吵到你了么?”真诚的歉意和及时的抱抱让张云雷的怒火熄了一半,个小眼巴叉的总给自己起外号,在杨家这十来天一天一个名天天不一样。“不好意思啦,不要生气啦,一会给你煎个鸡蛋吃”抱着小狗蹭了蹭脸“妈妈好不容易同意我报考德云社,我得努力才行啊,别人都是从小学艺的,我再不努力人能看上我才怪。”无视小狗一脸拒绝杨九郎捏了捏小狗爪,把小狗放在凉席上“你再睡会,等我把这段背下来我就去给你做饭哈,乖。”


       张云雷把身体抻成一个长条,趴在还有杨九郎体温的凉席上,德云社么...


       并不建议给狗狗吃煎鸡蛋,给狗子吃骨头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有尖锐的碎骨被吞下去伤害消化道,好吧,我知道没人看,那我也想写,请不要骂我,谢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