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亦

因缘有份4

      ooc是我的,不要上升真人。


        “辫儿,去把衣服换了,我答应周宝宝他陪我来接你,就请他吃披萨”孟鹤堂从小孩怀里扯出小狗扔进公厕里间“变好了问我要衣服。”小狗蹲在地上扭头一脸天真无邪的看着爷俩,“卖什么萌,周宝宝又不是外人,下午回家他还得写暑假作业呢”


       一脸懵的张小辫儿同学蒙圈的换好新衣服,又蒙圈的和爷俩吃了披萨,都到了玫瑰园大门口还满脑子回响着周宝宝周宝宝...


       “走啊,等菜呢,再不进去师娘要出来接你了。”奶凶奶凶的‘吼’完张云雷,孟鹤堂瞬间换上一脸慈爱“周宝宝听话,自己在车上玩,我一会儿就回来。”说完领着张云雷往郭家走去。


       “不是,孟哥,这小孩是谁啊?你儿子?一两年孩子就能长这么大么?你们鸟类这么厉害啊?” 张云雷隐约记得他离开的时候孟鹤堂有个女朋友,没听说他俩结婚,有孩子了啊?


       “你是不是疯了,啊??两年长这么大那不是丹顶鹤,那是哪吒,见风长!那不是我儿子”孟鹤堂有点心虚回头确认在车上听不到他俩的声音“周菲,记得不?你菲菲姐,酒吧驻唱那个,总说你长得好看唱歌好听那个?”


       “记得啊,你媳妇儿我大嫂子嘛”张云雷对她还有些印象,周菲长的很漂亮,本体是一只杜鹃鸟,嗓子很好,在酒吧当歌手,比他俩大个几十岁(成了精的妖怪们拥有绵长的寿命,并不在意这短短的岁月),人很温和,很会照顾人,当年和张云雷玩的很好。


        “...对,但是我们已经分手了。周宝宝是她的孩子,大名叫周九良,她当年被人骗了,生下这个孩子。她现在嫁到了国外,想等一切稳定了就把他接过去,就拜托我照顾周宝宝一阵儿。”孟鹤堂有点心虚“你可别跟师傅师娘说啊,我干爹也不能告诉,回头他们又该说我了”


       “你放心,你都这么说了,我肯定只字不提。但是...嘿嘿,我不想回玫瑰园住,让我在你家住一段吧,等我有钱了,我就搬出去,不然”张云雷一皱眉“我可不保证我不会说漏什么哦,小哥哥?”


       “嘿!威胁我是吧?行,只要你能让师傅师娘同意你去我家住,住多久都行,怎么样?”


       “成交,瞧好吧”


       张云雷进屋见到郭德纲夫妻,哭着就跪下了。一边诉说着对夫妻二人的思念,一边坚定的表示不肯回去说相声。他没有了引以为傲的嗓子,实在不知道怎么出现在曾经的舞台上,面对那些可能听说过见过他演出的观众和师兄弟。


       其实郭德纲夫妻也能理解,张云雷是个要强的孩子,身形刚稳定就离开父母来到人类中间学艺,长这么大除了修炼法术其余的精力全用在他所钟爱的戏曲上。这么大个男孩,除了戏曲没有任何兴趣,出去闯闯也没什么不好。只要求他养护好嗓子,每周给家里打电话,逢年过节来家住几天,便放他和孟鹤堂同去了。


       “周宝宝,这是张云雷,以后就和咱俩一起住了,他比你大两岁,你以后管他叫辫儿哥就行”重新发动汽车,孟鹤堂带着两个孩子回他的小窝。“他也会弹三弦,你俩可以互相交流,他老师可是很有名的老乐师”


       “好的,先生。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周宝宝啊?辫儿哥会笑话我的,您就叫我九良好不好?”周九良上学时是个好学勤奋的孩子,休息的时候就捣鼓他的三弦,并没有十分要好的朋友,孟鹤堂给他介绍了这样一个好看的小哥哥做朋友,他还有点害羞。


       “哈哈哈,好哇,我们九良是大小伙子了呢,要和你辫儿哥好好相处。”


       “先生,吃完晚饭可以看一会电脑么?我想看柯南。”


        “我也喜欢柯南,你看到多少集了”                                 “我...”       “哈哈...”           “对...”


       听着两个男孩在后座叽叽喳喳,孟鹤堂觉得这样也挺好,至少自己不在家周九良不会太孤单了。


      单曲循环着毛阿敏的《相思》写完这一章。我写不出歌里的感情,求而不得苦,得到了也未必幸福,爱是克制,是希望对方过得好。


我爱我社各位演员,希望各位老师越来越好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