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亦

因缘有份6

      不要上升,ooc是我的,dw原地爆炸,谢谢

      下一篇写龄龙,提前占tag一下,不要打我



        时间如水,岁月如梭。张云雷在这家黄鼬精开的快餐店工作也快两年了,小伙子勤快机灵,很得老板赏识,把本家一个侄女介绍给他当女朋友。


        张云雷已经快有一年没有见过德云社的师兄弟们了,包括杨九郎。倒不是杨九郎考进德云社就忘恩负义了,只是人家一边上大学,一边学习相声,实在是太忙,而张云雷呢又处了女朋友,俩人正腻咕呢,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都陪女朋友去了,哪有时间联系兄弟情意。

今儿是个好日子,杨九郎第一次正式登台,几个师兄弟约好了结束了一起出去吃饭庆祝庆祝。和女朋友请好了假,一觉睡到中午,张云雷躺在床上刷手机,刚打开手机就看到好友列表里整齐划一的QQ心情。


心如止水-9088“卧槽?”

小眼聚光-杨九郎“我去?”

德云第一白捧-王九龙“wc?”

才不是大小姐-郭麒麟“咳,我社小可爱的位置终于找到接班人了”


?????????????????????????


        这是什么情况?师傅生二胎了?不能够啊,上次回家还没看到姐姐怀孕啊?


        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张云雷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三两下洗了脸,抓了个头发就直奔张一元。本来和杨九郎他们约的是下午在饭店门口集合的,张云雷到了园子门口才意识到,没得钱没得票,进不去啊。。。没办法,只能给杨九郎打电话求助了。


       “喂,辫儿,起来了?收拾一下吧,我们马上就上场了,一会儿就能吃饭了”杨九郎的声音一如既往充满活力。


        “别嚷!我到张一元门口了,你来接我一下吧!”电话那头的声音引来俩姑娘打量的目光,盯的张云雷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啊?我这,我这出不去啊,下一个就是我跟九龄,我也出不去啊!这样吧,我让我师哥去接你,你老实跟门口等着哈,他穿一白衬衫,戴一眼镜,精瘦。他拿我手机,找不到给你打电话哈,你老实站着别动哈”杨九郎着急忙慌的挂了电话,找师兄接人去了。这边张云雷也顾不上杨九郎都说了什么,听了个大概就挂断了电话。因为刚才那两个盯着他打电话的姑娘奔着他过来了。


       “你好啊,小帅哥。认识一下呗,我叫路人甲,她叫路人乙,这片儿是我们丙哥罩着的,提我名好使,你手机号码给我啊,我们常联系啊。”张云雷从来对这些来路不明的花花草草都是敬而远之的,不是对自己没信心,实在是女朋友太能作,但凡敢多看别的女孩一眼,当街就能打起来。面对如此彪悍的姑娘,张云雷汗都下来了。

      

        “不不不,不用了,我有女朋友了。您别跟我这儿白浪费时间了。”虽然张云雷话说的委婉,但人姑娘不了不吃这一套。

     

      “呦!你这儿跟谁俩呢,也不扫听扫听这片儿还有敢跟你甲姐说个不字的,信不信我一电话叫来一车面包人弄死你!”只要不是涉及感情问题,那张云雷可不怂气,一修炼多年的妖精能让区区一群人类吓着,那真是不用混了。张云雷刚准备说话,一个从张一元里出来精瘦的男人接过了话把。

     

      “呦~这不小路姐俩么,怎么跟着站着不进去听戏啊?今儿来的巧,我东哥也在里头呢,一起来喝个茶,我请客,来来来,进来坐”


       话音未落,俩姑娘脸色就变了“东哥...东哥今儿也来了啊,哈哈,巧了不是,那个我俩还有点事,春哥你帮我俩给东哥带个好,我俩就不打扰东哥了,回见了”话还没说完,人都走到巷子口了。


      张云雷正要谢谢来人帮他解围呢,“春哥”先开了口“你好,你是张云雷吧?”见张云雷点了点头,便接着自我介绍起来“我呢也是郭老师的徒弟,九字的李九春,按辈分来说呢,我也该叫您一声师哥。九郎一会儿要上台了,不能出来,就把我弄出来了,临出门杨九郎就说了,门口最帅的小伙子就是你,还真没瞎说。”说着话李九春领着一路向他道谢的张云雷进了张一元,给安排了个后排中间的位子坐下。“你先搁这坐会儿,我这后台还有点事,等九郎他们表演完我就让他过来,给你叫了壶茶,边喝边等着哈”


        目送风风火火跑远的李九春,张云雷坐下抿了口茶水。真不愧是九字的啊,这个嘴皮子溜嗖的啊,脑子也快,办事也利落,看来九字的这批人才济济啊。


       坐在李九春给安排的位子上,环顾四周,熙熙攘攘的观众,忙忙碌碌的服务人员,还有熟悉的嗑瓜子的声音,恍惚间仿佛回到了过去,自己站在台上手拿御子给观众们表演太平歌词。



      “大家好,我叫张云雷...”


       目光落在台上的演员身上,等等,如果自己的近视没有更厉害的话,台上给孟鹤堂捧哏的...仿佛似乎好像大约是周九良吧?!


===================

     啊啊啊啊,我疯狂想搞龄龙...


     我本来是想写九字拜师的时候大家发现九良回来了,并且和孟哥搭档,但是...不太科学...因为堂良两个人第一次搭档应该是2010年,辫儿是2011年回来的,九字拜师是2013年,按原来的设想时间线就坏掉了,所以改成了这个样子。


       本文良堂会很快he,但是九辫可能会写的长一些,我文笔不好,基本上就是流水账,我只是想把故事说出来,不辜负我喜欢他们。


       看最近的演出觉得社里风声鹤唳,人人自危的感觉。九辫儿甜还是甜,但是感觉不一样了,带着一种小心翼翼和谨小慎微。仿佛位份低微的农家女和皇帝真心相爱,怕被有心人利用伤害了彼此,皇帝不得不立一个有家室的皇后,选几个貌美的宠妃(如懿传?),人前疏远,人后...我不知道甜不甜,因为我认识的是营业时间的九辫儿,良堂,龄龙...(用艺名称呼他们也是这个原因,按理说没正式入门应该称呼本名,可是我觉得那样很违和,因为我不认识张磊周航张仲元,没资格脑洞他们的生活)


   说点开心的,9088真的好 A一男的啊,感觉没啥不敢说的。和爷们儿正好相反,爷们儿是用最A的语气说最怂的话,90是用最温柔的语气捍卫自己的世界,9088名副其实。大楠好可爱啊,一笑真跟旺仔成精似的。不知道小哥俩会不会来大连开专场,想去,场场都有新节目,太值了,不过希望张HF不要出现在任何一位角儿的大连专场,不然我可能连优酷官录都不想看。(虽然饭拍我已经看完了,但是还是会去优酷再看一遍官录的,不然会员有什么意义呢)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