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亦

因缘有份7

不许上升,上升蒸煮的和毒唯一起爆炸。

ooc是我的错,小学生水平。


       张云雷是被姐姐一个电话召回玫瑰园的。彪哥打贾记者这事他是听说了,但是彪哥已经承认打人,也认抓认罚了,真没想到事情会闹闹这么大。妖界高层要求德云社所有非人类籍演员(妖龄200岁以上成妖)回妖界进行为期一周的‘关于如何遵守人间法律-脆弱的人类该如何轻拿轻放经验交流座谈会’。考虑到家里只剩了四个小的,姐姐只能把孩子他老舅请回来看孩子。

       

       第一夜。人间。

       彪哥在看守所里的日子没有想象中难过。负责他们监舍的狱警是个厨艺爱好者,两人常常就烹饪技法展开激烈而友好的讨论。


        第二夜。妖界。

        郭于二位老师临时开了个小会。这次的事起源于贾记者被哄走的时候顺腿踢了蹲在门口看热闹的王·萨摩耶·九·微笑的小天使·龙一脚激怒了李鹤彪,动手打了他。所以妖界上层对这事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谓开会不过走个过场,给人类领导些面子罢了,并不值得担心。


        但是“谦儿哥,德云社的问题由来已久,方方面面的人都对德云社虎视眈眈,可谓外忧内患,风雨交加。某曹某可反心已露,而下一批的孩子除了小岳,其他人都还没看出什么格局来,唉...”郭老师早已意识到德云社虽然发展迅猛,但是隐患颇多,手底下这么多孩子指着他吃饭过活呢。郭老师一刻也不敢松懈,也许和文艺界的其他同行们低头认输能让局势缓和下来给德云社休养生息的机会,但郭德纲如果低头了,德云社成软柿子了,那些孩子们该怎么办呢?


        于谦自然是不介意陪着自家角儿多演几年,但是后继乏力,外有群狼环伺,内里几个老人儿各有异心,想表演出名挣钱,又想干涉公司事务掌权掌钱……内忧外患一大堆也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公司毕竟是人家的德云社毕竟也是人家的,陪着角儿演出演一辈子他是乐意的,但德云社和公司的事……


       “嗐,孩子们且还得长呢,再说你着什么急,怎么地,不乐意和我说了?别介呀,我钱还没挣够呢,你是看上哪家爷们儿了?”


      “瞧您这话儿说的,离了您离了您家谦儿嫂和我于大爷,我都不会说相声了,能看上谁家爷们儿?只是这样免不了让你陪我东奔西走费心劳力的演出”郭老师也知道于谦是在安慰他,虽然他从没有把于老师当成外人,但是此时此刻于老师的拎得清还是让他分外感激。


     “说的像不给我演出费似的,跟你讲不好使昂!不给钱我就领着我媳妇儿吃你们家去!”


     “行行行,有我口吃的,就饿不着咱媳妇儿!”


      “你啊也不用着急,孩子们慢慢都起来了,烧饼和小四也在努力,小孟也找到搭档了正磨合着呢,小周那孩子是个稳重的,将来啊……”


       师娘听着屋里传出哥俩的斗嘴的笑声也终于放心了,沏了热茶送进去。


       第三夜。人间。

       这天,玫瑰园的保姆阿姨有事请假了。张云雷让杨九郎带些蔬菜过来,家里有羊肉,晚上一起吃火锅。吃饱了晚饭,安置了几个小的去睡觉,张云雷和杨九郎窝在客厅里喝啤酒。

“我看大麟的状态不太对啊,这次这事也有这么严重啊?”杨九郎不太明白,打人是事实,私闯民宅也是事实,再说了德云社停演一个月的处罚已经在执行了,有处罚就会有谅解,怎么大麟还是闷闷不乐的?


      “嗐,你甭理他,个破小孩,人不大心思不少,也不出去打听打听咱德云社打人的事还少么。估计不知道惦记谁家小姑娘呢吧!”张云雷对此倒不是很在意,少年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小心思,再说了为情所困的也不只他大麟一个人。“九郎,你说现在这小姑娘都想什么呢,我现在天天困在家里能怎么勾搭小姑娘?一天三遍定点查勤,唉~”


      “都一样,我家那个从我进了德云社一天天儿精神紧张,就怕我被哪个女观众骗走了。”杨九郎习以为常挠挠头皮,闷了口啤酒。


      “哈哈哈,就你这小眼巴叉的,哪个女观众稀罕骗你?”张云雷笑倒在沙发里。


      “嘿,这我就不爱听,眼睛小怎么了,眼睛小能给枪毙了啊!臭小子玩玩就扬沙子。”杨九郎说不过张云雷,直接上手挠他痒痒。


      “哈哈哈,哥哥我错了,哈哈哈,不敢了……”


        第四夜。妖界。

       周九良本来是不用来的,毕竟他还是个没到200岁小妖怪,但是他不乐意去玫瑰园住,孟鹤堂也不放心他自己生活,没办法只能跟过来一起听讲座。好在这次的会址离孟鹤堂的老家特别近,上午听讲座,下午游山玩水,开心极了。


        周九良是个心思细腻的好孩子,总会为师傅担心,师傅那么要强的人,出了这事别气坏了身子。


      “这怕什么的,咱师傅那也不是吃素的,再说不还有我干爹么,最不济他们也不敢得罪大麟呀,放心吧。前面是我们那老酒坊,咱俩去给干爹打二斤粮食酒带回去,他指定高兴!”


        第五夜。人间。

        阿陶这几天觉得他大麟哥哥格外反常。以前大麟哥哥写完作业就跑去找烧饼四哥打游戏,还经常鼓动他们一起逃避训练,可最近明明下个学期的书都预习了大半本了,也不愿意休息休息放松放松,训练更是一天不落,昨天练嗓子竟然比他起的还早。阿陶有些忧虑,难道这次的事情真的这么严重?罢了,不管以事情如何发展,他都会陪着郭爸和大麟哥哥一起面对。


      第六夜。妖界。

     “四儿,我听孟儿说村口有一迪厅,咱俩玩玩去?”


      “行,我去换衣服,你去跟孟儿说让他给咱俩打打掩护,回头让师傅知道了,又该抽你了。”


      “放心吧。师傅家楼梯扶手让我cei了,师傅师娘正跟家收拾呢,快点的,我门口等你!”


       行吧,烧·初代破坏王·云·德云舞王·饼,你赢了!


      第七夜。人间。

      张九龄气急败坏的试图用毛巾被捂死自己。隔壁人家养了只雌性布偶猫,张九龄和他们家主人提了好多次不准备繁育小猫就尽快去给大猫做绝育,奈何人家主人不听啊,顶着一脸你怎么这么残忍的表情,把张九龄撵出了门。


       大夏天的这只布偶又开始闹猫了,嗷嗷叫唤不说,方圆几里都能嗅到的味道,刺激的张九龄直骂娘。


      身边睡着的大白团子,让他连空出手来DIY都做不到。


        “九龙,九龙,乖,放开我,我要去厕所。”王九龙睡着了倒也乖乖听话,撒开了圈着张九龄的手。一抬腿,大腿根正压在了要命的地方。

===================


      本来想写完车一起放上来的,奈何今天张老师在北京有专场,估计明天又是血雨腥风,今儿就提前更了,反正是龄龙车,也不打九辫tag。

       在小破站看了龄龙组郑州的专场,发现也有乱搭茬的,还挺烦人...不能因为人家孩子小就欺负人家啊,像话么像话么!!以前觉得龄龙组宠粉宠的很有原则,但是现在发现...有的观众是区别不了温柔和纵容啊!也是,有的人连弹幕礼仪都保证不了,更何况是做人的礼貌呢。

       饼四...说真的,他俩的活真是好,那为啥我不太爱看呢,因为我觉得烧饼长的比较有攻击性,我心中的相声演员应该是像马三立老师那样的。

       首页上各位太太都在讨伐的那篇分析文,我也看了,而且应该是头几个阅读的。我觉得如果只是作为cp粉嗑糖的话还是挺甜的。但是,高喊我嗑到真的了就很扫兴了。首先关于九郎没孩子的话题,不知道北京有没有讲究,有个说法叫守孝?反正我父亲去世的时长辈是说三年不能结婚生小孩。其次,他有没有孩子,给没给媳妇儿庆生,有没有庆祝结婚纪念日你怎么知道啊?不发微博不发ins就是没过啊?看看拿微博当朋友圈的饼四...啧啧,甭聊啦甭聊啦,净这个,我要去码车去惹。

       希望我的角儿们顺顺利利,拨云见日,越来越好...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