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亦

言家自古出皇后一

是的没错,我又手贱开始写东西了,反正没人看,我自己写了开心(主要是水平太差),OCC预警,不接受打我。

  元佑七年秋,太子妃产下一名男婴。三日后,梁帝驾崩。守满一月孝期,萧景琰正式登基,奉生母静贵妃为太后,立太子妃柳氏为皇后。次年改年号承祁。承祁元年冬,柳皇后因难产崩世,追封谥号孝慈皇后,立皇长女为文思公主。

  承祁二年冬。

  依制皇上为皇后仅守丧一月便可,但在柳皇后仙逝一年,皇上才在群臣的再三谏言下决定甄选皇后。这一举动在那些未婚的少女看来真真是感人极了,大家都想要入宫侍奉,虽然当不了皇后,但若是入了皇上的青眼,哪怕是个嫔妃也是极好的。 

  芷萝宫。

  静贵妃成为太后之后,并没有新建宫殿,还是住在这小小的芷萝宫,守着宫门前那一株石楠。

  被大梁国民誉为情圣的皇帝陛下正躲在太后宫中,眼含热泪向太后娘娘哭诉。”母亲,儿臣想小殊了,为什么一定要我再立皇后,我的心里只有小殊啊。“看着哭叽叽的儿子太后娘娘表示心好累。”景琰啊,你身为皇帝后宫却只有一个出身不高的嫔(还有人记得那个靖王侧妃么),这实在是不像话。若是他国来使,宫里连的主持的人都没有;太子慢慢大了,再说庭生马上要去江左盟历炼,没有一个放心的过的人来照顾太子也是不行的;而且母亲的年纪也大了,后宫的事也有些力不从心,总得有个人帮你啊!!“太后娘娘为了这个小哭包儿子也是操碎了心。”再说新皇后是名门之后,品貌德行都是极好的,只要你给予她足够的尊重,她是断不会干涉于你的。“”可是母亲“皇帝陛下小鹿眼哭得通红”我心里只有小殊一人,我的身边也只想要他一人...“太后娘娘一抬手,打断了皇帝陛下的话,”不要说了,此事就此定下了,如果小殊,咳,苏先生在的话,也会希望你重立皇后的!“目送皇帝陛下泪奔出去,太后娘娘觉得小公主都没皇帝陛下能哭。

  几日后。太后娘娘降下懿旨,言阙长女言豫漱品貌端正,温慧淑良,册立为皇后,于十一月十五入宫行册封之礼。

  在南楚为生父侍疾的萧景睿急急忙忙回到大梁,正赶上皇帝陛下大婚。在人群中找到自家小野猫,安抚顺毛之后道出了自己的疑问。”豫津啊,咱们认识20多年了,我怎么从未听说你还有个妹妹啊,据坊间传闻,你这个妹妹比你小4岁,那时候我们都大概记事了,你家生妹妹这么大的事我怎能一点都不知道呢?“

  传说这位言小姐是言候续弦的妻子所生。因和言阙关系疏远,故生育这位言小姐后,便自请离府修行,带着刚满月的言小姐回到了母家资助的静慈观自此不问世事。因为言小姐到了婚配年纪,所以被母亲送回了言府。

  言豫津抱着萧景睿的胳膊一脸苦笑,莫说萧景睿不知,就连自己这个做哥哥的也是月前才知道这个消息。”这个,景睿,这件事现在实在是不好说,不如这样吧,三日后皇后回门,你也来,你来了就知道了“萧景睿是莅阳大长公主的儿子,就是皇上的表弟,也算是近亲,参与三朝回门并不算唐突。

  ”好,三日后我一定来。今天你也忙坏了吧,来,去你屋里我帮你按按“南楚湿冷,景睿的生父自入秋后,身体一直不太康健,二人已有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好啊,景睿!我跟你说...你都不知道..."看着扔下一堆杂事和景睿逃走的豫津,言侯好气又好笑,儿子和自己并不亲密,平日一直表现成熟,事事不用自己操心,只有在景睿面前才有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

  皇帝大婚,金陵城热门非凡,张灯结彩,至晚方熄。

评论(1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