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亦

因缘有份5.1

        ooc

       不要上升真人

       孟鹤堂家是两室一厅,他和周九良一人一个房间,这次张云雷来周九良打算睡沙发的,孟鹤堂舍不得孩子,让他和自己睡主卧,把客卧让给张云雷。

        安顿好了之后,张云雷第一件事就是让孟鹤堂陪着自己去之前打工的地方要工资。无良老板借口张云雷无故旷工大半个月意图赖掉他两个月的薪水,后来还是孟鹤堂扬言要举报老板非法雇佣童工,才从无良老板手里要出了张云雷一个月的工资。张云雷喜滋滋的把五百块揣进裤兜,这些钱够他花一两个月呢!

        白天孟鹤堂去上班,忙着学相声,给干爹于老师点烟倒酒烫头;俩小朋友就在家玩,周九良写暑假作业张云雷就在边上跟着看看书,写完作业俩人一起弹弹三弦或者一起研究一下孟鹤堂的吉他...

        晚餐一般都是下班买菜回来的孟鹤堂做,偶尔有应酬俩小孩就自己出去吃。周九良是个仔细的孩子,知道张云雷不能吃太油太辣的东西,点餐的时候很会照顾他的口味。张云雷忧郁的捏着肚子上的小肉肉,狠狠发誓等周九良开学了,一定马上去找个工作,再胖就要圆成球了啊。

        张云雷真心觉得周九良这小孩哪里都好,唯一的毛病就是三句话不离他孟哥,把他孟哥夸的天上有地下无。奇怪的是孟鹤堂在家的时候,周九良还真不怎么搭理他。张云雷对此十分好奇,并决定借口庆祝人生第一次挣钱请周九良去撸串~小串就酒,越喝越有,酒后吐真言神马的,安排。

       于是,刚结束表演的孟鹤堂接到了张云雷从小饭店打来的电话。“孟哥,你下班了么?可以过来接我和九良么,我俩在家北门那个串店,九良喝多了,我俩回不去家了……”张云雷对着开车来接他俩的孟鹤堂就开始吐苦水。“哥,你是不知道你家小孩,我俩一共就喝了不到两听啤酒,他那听还没喝完……”“好好的讲话呢就开始撒酒疯,就哭着找要你……”“领他喝酒我也是想瞎了心了,下次再和他喝酒我就是那个!!!”孟鹤堂没搭理张云雷的碎碎念,只顾着哄整个人扒在他身上,边哭边撒娇要找孟哥的周九良。

        回到家,打发了张云雷去洗澡,孟鹤堂拧了条湿毛巾给周九良擦身。回家躺在床上的周九良似乎好一些了,不哭也不闹,让抬头就抬头,让脱袜子就抬脚,也不吵着要找孟鹤堂了,就直勾勾盯着孟鹤堂忙里忙外。好不容易给两个小祖宗安顿好了,孟鹤堂算是松了口气。看着敞着肚皮躺在床上打小呼噜的周九良略有些失落,个破小孩还学会喝酒了,就这酒品这酒量以后可不能放他出去喝酒了。关了灯调高空调的温度,孟鹤堂上床准备就寝,这时睡得直打呼的周九良从背后抱住了他,低语:“孟哥你别不要我,我很快就会长大的,我……”柔软的发丝蹭在光滑的脊背上,后面的低语渐不可闻。

       唉,我的傻孩子。

       八月下旬孟鹤堂接到了周菲的电话,说在国外都安顿好了,学校也找好了,要接周九良去国外,拜托孟鹤堂后天送周九良去机场,机票已经定好了,她在外国机场等他。

       孟鹤堂跟师傅请了假,想领着周九良出去玩玩,下次再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于是第二天清晨,孟鹤堂开着师傅家的面包车去了游乐园。至于为什么要开面包车,孟鹤堂看着围绕在身边的一群半大小子,脑壳有点痛。今天果然是带孩子的一天,幸好都不是人类的小孩。孟鹤堂默默的想,不然我就是第一个节目了,给大家表演个当场爆炸什么的……

       孟鹤堂在游乐园门口分配任务。“九龙,不许再打你师哥了,你俩少给我惹祸;大林你看好你家丸子,出了事仔细你爸抽你;小辫儿你看你是跟我和九良一组,还是去看着你大外甥一起?”

     

        一句话的玲珑,陶林,以后可能会展开,一切皆有可能。

        我喜欢我社的几乎所有演员,请脑残原地爆炸。百粉福利是良堂车,不喜欢的请脱粉,谢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