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亦

因缘有份3

     ooc是我的,不要上升本人,谢谢

       吃过了杨九郎伺候的早饭,张云雷窝在沙发上吹着风扇听杨九郎背贯口。想起了小时候和烧饼他们一起在师傅家的日子。早上天刚亮师兄弟们就起来背贯口练嗓子,背完了一起去吃饭学习,见天无忧无虑的淘,还有点想皮猴似的烧饼了,也不知道他那嗓子怎么样了?


       正想的入神的张云雷被跟着mp3学太平歌词的杨九郎吓了一跳。这都嘛玩意?这能考进德云社也是见了鬼了,烧饼挠玻璃的动静都比他唱的好听。要不让孟哥下次来给他带点学习资料吧,既然考进德云社是杨九郎的愿望那我得帮忙啊,毕竟是我选中的人类...不对,现在是管这个白胖子的时候么,就剩三天时间了,我姐就要来逮我了,到时候该怎么办?


        暴躁的跳下沙发冲着正咿咿呀呀练唱的杨九郎的小腿一顿挠,挠够了就扔下一头雾水的杨九郎,躲到了卫生间里。


       接下来这一天里张云雷都闷闷不乐,虽然在杨九郎的三催四请再三恳求下离开了卫生间安置在沙发软垫上,但是也不理人吃东西连去院子里放风都不乐意。


      废话,介大热天的谁TM乐意出去谁出切,老子想事情呢,再腻咕老子咬你啊!


       半夜,张云雷拿了杨九郎的手机蹲在院子里给孟鹤堂发QQ。


风起雷鸣:孟儿,在不在在不在?在的话吱一声。


倒酒点烟烫头:吱。有话说,有气放!


风起雷鸣:你明天来接我呗,总不能真让我姐过来吧,给我带身衣服。


倒酒点烟烫头:行吧,也别让师傅师娘折腾了,明天我和良良一起过去,就说你是我家宠物。/坏笑/


风起雷鸣:给你浪的!你来之前去烧饼那儿把我之前录的CD给我拿来,再带一份德云社的报名表!


倒酒点烟烫头:干啥用?你怎么那么些事!少爷,还有什么要求快点说,再嘀嘀一会儿良良该醒了!


风起雷鸣:没事了,你明天别露馅了就行,跪安吧...


倒酒点烟烫头:喳!扎死你/怒/


风起雷鸣:不对,良良是谁?


风起雷鸣:你回来,说清楚,良良是谁?


风起雷鸣:嘿,你等着我给你告我姐夫的,你早恋!!!!!


倒酒点烟烫头:我可去你的吧!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杨九郎拿出《相声入门》正打算用功呢,就听见有人拍他家院门,出去一看,是个二十来岁小伙,领着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笑嘻嘻的和他打招呼。


       “你好啊,听说你家捡了一只泰迪,不知道是不是我家那只,我想来看看”虽然小伙看着有点社会,但是很有礼貌“这是我儿子,他俩关系可好了,富贵儿丢了这十来天,可把良良担心坏了”


        “呃,你好,请进来吧,请问你家狗是在什么地方丢的呢?”把来人让进院里,杨九郎仔细询问“您怎么称呼?你家的狗是怎么走丢的呢...”


       “嗷,嗷嗷...汪...”还没走到房门,就听见屋里传来小狗的叫声。“是富贵儿,是富贵儿的声音,哇,我要富贵儿”从进门就一言不发面无表情的小男孩突然激动起来,一路小跑就往屋里冲过去去。


       得,估计真是人家家的,没跑了,唉。杨九郎心里有点酸溜溜的,好吃好喝的伺候着还是不如原主人的啊。昨天和我闹别扭了,今天还想做点好吃的哄哄呢,没机会了啊...


        屋里,被小男孩搂在怀里的张云雷和愣在门口的孟鹤堂面面相觑。张云雷是不认识这个搂着自己不撒手的小男孩而孟鹤堂则是纳闷这孩子什么时候这么喜欢小动物了?难道要给他养个小宠物么?


       “来来来,您请坐”看着和小男孩深情相拥的小狗,杨九郎为自己掬一把辛酸泪,主人还得是亲生的啊!


       “哦哦,谢谢谢谢,我姓孟,是德云社的演员,那天我不在家孩子去买零食,没锁门,回来就发现富贵儿不见了”孟鹤堂笑嘻嘻揉揉了小狗的头毛“富贵儿啊,你去哪了啊,担心死我们了”看着杨九郎直勾勾盯着小狗的眼神,孟鹤堂一挑眉,玩味的笑了“不知道小兄弟怎么称呼?在哪里高就呀?”


       “哦,嗨,我叫杨九郎,刚参加完高考,在家闲着呢”杨九郎根本没注意来人说的什么,一心都放在从小男孩进来就没看过自己的小狗,就要走了也不看看自己么,虽然小狗平时也不爱撒娇,但是十多天的陪伴呢,就不再搭理自己了么...


        “哟,你也喜欢相声?”孟鹤堂拿起杨九郎扔在茶几上的《相声入门》,打断了他的思路“啊,昂,是啊,我这不高考完了么,想去考考试试”杨九郎接过书有点害羞“是么,太巧了,我这正好有份报名表,你拿着,这还有我以前用的教学视频,你拿着好好学,小小心意,希望你一定收下。”


       杨九郎将二人送到大门口,最后抱了抱小狗,依依不舍的将小狗交给父子俩“多谢孟哥了,我一定好好学,不会辜负您的心意”

“嗯,加油,祝你早日考进德云社给我当师弟”孟鹤堂拍怕杨九郎的肩膀,带着儿子离开了杨家。


        我爱我社的各位老师们,希望各位越来越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