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亦

因缘有份5.2

     ooc是我的

     请勿上升

      “孟哥!”正和张云雷大眼瞪小眼试图用脑电波沟通的孟鹤堂听到有人喊他。


       “哟,这不是小杨么?领女朋友来玩?女朋友长得真漂亮!”看着在队伍后面牵着女伴的杨九郎孟鹤堂有点小意外,别看杨九郎眼睛不大,找女朋友的眼光可不错,姑娘肤白貌美大长腿,就孟鹤堂这阅人无数的都挑不出毛病。


       “嘿嘿,孟哥别取笑我了,叫她小美就行,媳妇儿这是我和你提过的德云社的师兄孟哥,那次来接小狗的就是他,是不是比我说的还帅?”“孟哥你好,我是小美,多谢你给九郎哥拿的学习资料,他可是爱不释手呢。富贵儿在您家挺好的?这几位小同学是您弟弟?”姑娘落落大方和孟鹤堂打招呼,几句话就看出是个家教良好心地善良的好姑娘。


        “嗨,哪有这么好的福气整这么些弟弟。这个是我师傅的儿子郭麒麟;这是我师傅的干儿子京剧神童陶云圣;九龙放开你师哥的头发,那两个,白的是我师傅的外甥王九龙,黑的是我师弟张九龄;这个小杨该熟,我师傅的小舅子你光盘里唱太平歌词的那个张云雷。”孟鹤堂拍了张云雷一下,把盯着小美瞧的张云雷吓了一跳,没防备和杨九郎打了照面。看着杨九郎眼睛里的惊喜,张云雷的心里突然有点小得意。


       “富贵儿让我父母抱回老家了,家里房子大,老两口退休了天天没有事,富贵儿回去正好陪陪他们。”孟鹤堂急中生智想了个好借口,也省的以后杨九郎要看小狗圆不过去。“你俩过来一起吧,马上就到我们了。”


      “不了不了,孟哥,没事。这么多人排队呢,我们插过去不好。”


     “也是,也不好打扰你俩二人世界”


       张云雷认真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去看着家里的俩小孩。


       中午,简单和小哥俩吃了自备的午餐,张云雷坐在儿童区入口的椅子上,一脸生无可恋。俩小孩身高有限,大部分娱乐设备都不能上去,俩人旋转木马倒是坐的很开心,自己坐这看了一上午包,早知道这样不如去看着王九龙,省得他又祸祸张九龄的头发。


       “Hi,师兄,你怎么自己坐在这儿呀”杨九郎递了个冰淇淋给他。


       “呃,叫什么师兄啊,叫名儿就行。你媳妇儿呢?怎么自己跑过来了?”接了杨九郎递过来的冰淇淋,张云雷有点不好意思,这玩意一般都是小孩和姑娘们吃的。


       “别提了,刚才遇到她们班同学了,几个小姑娘凑到一起去了,把我扔了。”看着其他几个姑娘的男朋友苦哈哈的跟着拎包,杨九郎觉得小美让他先回家还是疼他的。


       “哈哈哈,听孟哥说你要考德云社,准备的怎么样了?”冰淇淋真是太甜了,不过凉凉的还挺舒服。


       “嗨,我这嗓子唱个歌还行,戏曲就完了,你说我天天听你唱的怎么就学不会呢?我是不是没这个天分啊?”杨九郎有些郁闷,他是真的喜欢相声,但是老天爷似乎没给他这个机会。


       “哎,这你就不懂了。戏曲和流行歌曲的发音吐字节奏都不一样,不从基础开始学只能算模仿,学个皮毛。考试的时候师傅不会要求那么严格。你现在……”杨九郎学的开心,张云雷教的顺心,不知不觉天就黑了。


      天儿一黑,天可就黑了。(七队的朋友们开始……bushi)


       一行人来到了摩天轮的入口,本来几个大小爷们儿对这个妹子们的最爱是不感兴趣的,奈何强大如孟鹤堂这样的大妖怪有颗纯真的少男心。传说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的时候许愿一定能够成真神马的……


       孟鹤堂第一个扯着周九良坐了进去。张云雷正给杨九郎讲到发音技巧,几乎密封的轿厢能够让声音得到更好的展示。郭麒麟拖着他家阿陶和龙龄组进了一个轿厢,开玩笑,临出门时他爸可交代如果张九龄被王九龙揪秃了就把他也剃成秃瓢。


       慢慢的摩天轮升到了最高的地方,整个城市的夜景尽收眼底,璀璨的万家灯火映的满天繁星都黯然失色。


       揽着蔫哒哒的小孩,孟鹤堂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九良,孟哥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周宝宝永远都幸福”


       伴随着轰鸣的发动机声,飞机飞向大洋彼岸,透过舷窗渐渐的机场城市都模糊了,抱紧孟哥给买的小恐龙,回想着在孟鹤堂身边这两年的点点滴滴,回想着头顶温热的幸福,周九良觉得从离开那一刻,对孟鹤堂的思念就已经破土而出,荫蔽了整个心脏。


“孟哥,我一定会回来的。”


(突然灰太狼……hahaha)


===================

     其实,全文都构思完了,但是一直没时间码字。最近家里出了点事,网上也不平静,也静不下心来写字。

       对于网上的事情错了就是错了,错了就要承担责任,粉丝们愿意等他静思己过,愿意等社会大众原谅他这是好事,但是去很多太太那鬼打墙一样让人安静就太招人烦了。更有甚者,哭天抹泪的觉着委屈他还是个孩子……说真的就算是孩子也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再说哪有奔三的孩子啊?

      另外希望大家不要被带节奏,除了官宣不要随便相信一些事情。在11日之前,有些公众号就已经开始故意捣乱。先是说有很多女明星喜欢他,但他有对象。(刺激cp粉们)再说他人缘差,流量小生都不喜欢他。(当时我还觉得这很正常)最后到了12日就说是有人故意黑他,而且是同门师兄弟(明晃晃引战啊,如果不是这次粉丝心齐,肯定会有nc粉去我社其他成员那找事)其实能不能重新站起来是看社会大众给不给这个机会,不论如何我都记得我喜欢这样一个人。但是如果真的被粉丝撕了其他成员,他以后要怎么办呢?

     为了他好,也为了自己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学习工作照顾家人陪伴朋友,成为最好的自己才是正确的爱他的方式。


评论

热度(10)